你给我听好,想哭就要笑;

Siempre me Quedara

[我仰起头的时候看见天空了,有一点点粘稠一点点令人心疼得玫瑰色。我还看见远处的云朵了,一层覆盖着一层,一片深深浅浅的白色,湿嗒嗒的仿佛要滴下水来。] 
 
[我突然觉得这样的累,身体里所有的感官仿佛都停止了运作,我闭上眼睛,耳边有风的声音,很柔和也很安静,像是年幼时挚爱的歌谣,随着这样的空白嵌入生命里,一片突兀的虚无。] 
 
[我觉得一切似乎都要停止了,音符漂浮在我周围的空气里,冷静得令人窒息,我看见一张绝望的脸,苍白的面容和晦暗的唇。我想起那个孩子送给我的歌,他在歌词里用那样沉静的声音问我,天空可以是什么颜色,雪花可以有什么规则,生命可以有多少负荷。] 
 
[该怎么回答呢,那些晦暗却闪闪发亮的梦想,悬浮着化为灰烬。我会在哪里呢?站在何处的废墟上,毕恭毕敬的捧着这样炙热的尘埃,等待着浴火重生的凤凰。] 
 
[是谁说过来着,生命的本意是飞翔,而我失去了翅膀。] 
 
[嘿,是谁在角落里歌唱,声音绝望又哀伤。嘿,我听见了,你用空灵的目光捕捉我的一切,灰色的目光和面颊上尚未泯灭的霞光。你看见了什么呢?有怎样的颜色呢?嘿,你听得到我吗?] 
 
[我又看见那个逼仄的街角,宁黄色的围巾,被夕阳镀上一圈毛茸茸的光晕,我轻轻把食指放在唇边,示意你安静,而你的目光游离在哪里呢?还是你从未走出你的梦境,残蝶要如何破茧呢?你张开双臂一跃而下,可曾想到过我呢?我一直站在哪里,用你熟悉的方式看着你,你知道吗?] 
 
[那一刻我多么羡慕你,当你站在永恒的虚无里安静的微笑时,我还在这里,我以为我看见了那光芒,有些斑驳,有些晦涩,有些疼痛,我伸出手想要框定那一束光。可它还是消失了啊,我又看到你的微笑了,你仿佛站在哪光芒的尽头里,泛着紫色的天空,铺满梧桐落叶的街道,空气里又令人满足的馨香。] 
 
[街角的酒吧灯还未熄,多少人站在舞池里彻夜狂欢,风突兀而安静,我悄悄地笑了,然后蹲下来抱着膝盖,我看见夜晚的天空祥和的笑容,月光孤单起舞。我多喜欢这样的时刻,众人皆醉我独醒,因而在不经意的缝隙里笑出了声音,我执笔,描摹他们沉醉的表情和麻痹的心。] 
 
[天空又变得很安静了,连风都变得悄无声息,我惊讶于自己在冬日里飘舞的裙袂,我看见远处的灯火里终神起舞,我随着他们一起飞舞旋转。闭眼的瞬间我看见未来的末日了,一切都好好的,所有的都很安静,只是从一个不知名的缝隙里漾出一束光,光芒飞快地泯灭,万物归息。] 
 
[于是我又一次的看到了你,你那么安静的笑。我起身抱起你失去温度的身体,你还在不远处看着我,我觉得一切又变得异常粘稠绝望。你的笑容失去了温度,我大梦初醒。] 
 
[夜已深沉] 
 
[喂,你在哪里,如何可以找到你,如何可以拯救你] 
 
[喂,你摇头又微笑到底是什么意思,你指向的是那座高塔吗,就是你纵身一跃的地方吗?要我去做什么呢,带回你的身体还是```] 
 
[我知道了,你是我要忘记你,那么你可以回来吗?若是回来我就忘记你。摇头又流泪是什么意思呢?办不到吗?我知道了] 
 
[我看到田野上的风筝了,也听到了你的声音,远处的山脉里有那首悠扬的竹箫在嘶鸣,我看见层层云朵的深处的国度,我看见彩虹弥漫着穿越了四野,天空又变成了暧昧的淡紫色。我看见黄昏和晨曦,我看见白昼和黑夜,我看见烟囱里缓缓冒出的烟雾,我看见了大地微张的唇角。] 
 
[我看见了,那把陈旧的吉他带着重金属般危险又迷人的味道,我看见了,墙角的竖琴散发着优雅安静的栖息,我看见了,爵士鼓很安静,鼓手睡着了,对,和你想象的一样的,他穿了白色的针织外衣。] 
 
[我看见了,晨曦的微光旁若无人的倾泻,如同穿越无人之境。] 
 
[生命里翻滚着的浓稠的情绪,还是像你说过的那样,无法止息。]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别走; | Powered by LOFTER